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录播布光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5-30 17:05   阅读次数:

布光的光型                                                                                 

对拍摄对象而言,拍摄时所收到的照射光线往往不止一种,各种光线有着不懂的作用和效果,光型就是指各种光线在拍摄时对被摄体起的作用,光型通常分为主光、辅光、廊光、装饰光和背景光、场景光。

主光

主光是表现主体造型的主要光线,用来照亮被摄物富有表现力的部位。它在画面上形成明显的光源方向、亮部、阴影和投影,以吸收学生的注意力,起主要的造型作用。其他光的配置都是在主光基础上进行的,它不一定是最强的光,但起着主导作用,突出了物体的本质属性。

辅光

辅光又叫补光,弥补主光的不足,照亮被摄物体的阴影,但使阴影部分产生细腻、丰富的中间层次和质感,起辅助造型作用,辅光的强弱变化可以改变影调的反差,形成不同的气氛。

轮廓光

轮廓光又叫逆光和背光,是从被摄物体被后来的光,它使被摄物产生的明亮的边缘,勾画出被摄物各部分的轮廓形状,将物体与物体之间,物体与背景之间分开,增强画面的质感,但轮廓不宜过强,否则会使轮廓“发毛泛白”。

背景光

背景光是照亮被摄背景,布景、天幕的光,它的作用是消除被摄物在背景上的投影是物体与背景分开,衬托背景的深度‘录像课的背景一般是平面,所以,背景光的照度求均匀分布。

装饰光

装饰光用来突出被摄物的某一细部造型的质感,以达到造型上的完美,如眼神光、头发光、服饰光等。当主光、辅光、轮廓光、背景光依次布局完善以后,分析被摄物局部的亮度是否合适,层次表现是否完美,若不够理想,就用装饰光修饰这些局部和细节部位,装饰光不宜过分强烈,否则会出现过亮的光斑,破坏整体的光效过,要与环境协调,做到合情合理。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