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录音设备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01 22:10   阅读次数:

  整个拍摄场地的音频系统分成两部分,一是拾音部分,一是扩声部分,以调音为核心,将各路传声器拾取的声音输入调音台,通过调音台选择、处理混合,再通过各种声音处理设备处理后,输出到录像设备和音响。

音响系统布局设计

一般评价声音音质优劣的参数为频响、响度、混响以及语言清晰度,在进行音响设计时,为了保证音响系统能够充分满足其所在场地的使用要求,要全面考虑这几个直接影响和决定音响系统再现品质的要素。

频响:用来描述设备对于不同频率的信号处理能力的差异,任何音响或记录声音信号的物体都有其频响曲线。理想的频响曲线应当是平直的,声音信号通过后不产生失真,人耳的可闻频率范围大约在20-20KHZ,只要放大器对这个频率范围内的信号能够达到“标准”即可。

响度:声音的强弱叫做响度,响度是由感觉判断声音的强弱,即声音响度的程度,根据它可以把声音排成由轻到响的序列。对音响系统常以3DB作为允许的频率响应曲线变化范围。

混响:混响时间的长短是音乐厅、剧院、礼堂灯建筑的重要声学特性,声波遇到障碍会反射,所以我们这个世界充满了混响。混响时间或短时,声音发干,枯燥无味,不亲切自然,混响时间过长,会使声音含混不清,合适的混响时间,声音则圆润动听,演播室的混响时间一般设计在0.6秒左右。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