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录播系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04 15:03   阅读次数:

人的主体性是人作为活动主体的自为性。为我的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时必然是自为的。这表现在:他按照自身的规定性和本质行事,成为主客体相互关系的首动者,他承认客体的客观存在但不终止于此。而要通过自己的活动改变现实,用各种方式力求保持自己在这一主客体关系中的主动地位,在认识和实践中的独立性,能动性和目的性、创造性等自为的特性,使主体一方面区别于客体,另一方面也区别于自在的人,使人成为事实上的主体人。

将主体性引入教育教学研究时具有积极的意义的,在教育目的上,它突破了一社会性抹杀个性的局限,实现了学生发展的社会化和个性化的统一;在教学目标上,突破了惟理性教学的局限,实现了学生完满人格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上,突破了将教学过程视为知识和技能的“授授一授”的过程局限,把教学过程看作是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有目的的地获取认识客观世界的知识,进而发展社会适应性的能动的反映过程,在教学方法上,突破了以教学或以学代教的片面性,着眼于教,落脚于学,实行充分发挥师生双方主体性的主体性教学策略,在教学内容上,突破划一的课程标准、单一的课程结构,实现课程的统一性和多样化、个别化和综合化的有机结合,在教学理念上,突破理念上,突破了理性和非理性,科学主义和人文主义各执一端的局限,实现二者的水乳交融的结合,在师生关系上,突破了“教学为主,学为主体”的单一的业务关系,实现师生之间业务关系,伦理关系,情感关系的统一。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