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录播系统-软件支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0-08 22:10   阅读次数:

软件支持

导播系统可采集电脑屏幕、PPT、视频文件等数据。具有多通道输入功能,内容包含视频、文件、声音、电子素材等。可实现自动导播或手动导播,两者之间可切换使用,“课程设置”窗口中可与资源管理平台互联,实现自动或手动上传课例到资源服务器上,窗口中的教师信息也与资源管理平台相关联。

系统录制功能

系统录制功能分为单文件录制(电影模式)和多文件录制(资源模式)两种。单文件录制可支持三画面模式、电影模式和画中画模式,画面可以切换,最终生成一个视频文件。多文件录制即每个画面生成一个视频文件,通常包含3个文件:教师画面、学生画面和电脑画面。

资源管理平台

资源管理平台支持在线直播,视频点播、教学教研等。资源管理平台与录播系统数据库连接,可自动接收录制的课例,进行归类管理和网上发布。

编辑课例视频

编辑视频是使用视频剪辑软件对视频源进行非线性编辑,通过对加入的图片、背景音乐、特效、场景等素材与视频进行重混合,对视频源进行切割、合并,生成具有不同表力的新视频。

编辑课例视频时优课开发的最后一个环节,一节完整的优课视频包含片头,主体和片尾三部分,下面用非线性编辑软件Premiere Pro CS6对课例视频进行编辑制作。

在正式编辑前,要做好素材的预处理,如图片素材的美化修改,视频格式的装换、声音的处理等。

视频装换 编辑软件不能编辑所有格式的视频,可用视频装换软件进行格式装换,如“格式工厂”、“狸窝”等视频转换软件。

图片美化修改 可使用Photoshop、美图秀秀、光影魔术等图片处理软件进行美化修改。

音频处理 可使用Cool Edit Pro等软件对声音进行处理。

素材经过前面的预处理后,就可以正式编辑了,首先需要运行软件,新建项目文件设置参数,导入素材。

 

北京德威录播
下一篇: 优课视频编辑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