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拍摄角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5-07 18:06   阅读次数:

拍摄角度

拍摄角度,是指在距离,方向不变的条件下,拍摄点与被拍摄对象之间水平线高度的变化关系,通常采用镜头的平视、仰视和俯视3种拍摄角度对拍摄物进行拍摄。

平视拍摄:摄像机镜头与被摄物处于同一水平线高度上,以平视的角度进行拍摄,简称平拍,平视角度拍摄的人物正面,容易引起与观众之间的情感交流,画面的生活气息浓郁,贴别平易近人,平拍的镜头用途广泛,用多了就缺乏新意,有时候为了丰富画面,适当采用仰角或俯角拍摄。

仰视拍摄:拍摄点低于被摄对象,以仰视的角度来拍摄处于较高位置的对象,仰镜头拍摄,简称仰拍,仰拍可以夸大被摄对象的高大,突出主体,如在室外拍摄体育优课中的跳高、跨栏、球类等运动场面,会加大示范动作的腾空飞跃感觉,运动员形象的高大伟岸,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仰拍角度和距离运用不当,容易产生严重变形或使直立的物体向后倾倒的效果。

仰视拍摄:拍摄点高于被摄对象,以俯视的角度拍摄处于较低位置的物体,自上而下拍摄,简称俯拍。俯拍可以观察被摄对象的全貌,俯拍时要选择俯拍的制高点,俯拍画面开阔,画面中的人物显得渺小,适用于拍摄规模和气势比较宏大的场面,如在体育和文艺舞蹈表演中,用俯拍展现绚丽多彩的场面,俯拍的角度如果与地面垂直或接近垂直,就是顶拍,如拍摄优课时需要展示一些实物,或者实验过程。

优课视频处理基础

优课拍摄完成以后,需要对拍摄的视频进行加工处理,最终形成优课视频作品。由于数字视频没有统一的标准,格式众多,所以了解一下视频处理基础知识,能够避免在使用视频时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常见的数字视频参数

平时播放视频时,会发现有些画面清晰,有些模糊;有的画面较大,有的画面较小等现象,这些都与数字视频的一些属性参数有关系。常见的数字视频参数有像素、分辨率、制式、帧速率,刷新速度等。

像素

像素时构成数码影像的基本单位,通常以像素每英寸为单位来表示影响分辨率的大小。若把影像放大数倍,就会发现这些连续色调气势是由许多色彩相近的小方块点所组成,这些小方块就是构成影响的最小单元-像素,这种最小的图形单元在屏幕上显示通常时单个的颜色点,像素越高,其颜色就越丰富,也就是能显示画面的逼真程度。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