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分辨率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5-08 17:05   阅读次数:

分辨率

视频分辨率就是指视频画面的大小,一般以像素值来表示,视频画面的大小可用视频的高/宽度像素值来变化。分辨率越低,图像就越模糊,如果将低分辨率的视频全屏播放,就会感觉到画面比较模糊。画面在放大播放后,像素也被放大,画面自然就变得粗躁,甚至还会出现马赛克的现象。

制式

所谓制式,就是电视台和电视机共同实行的一种处理视频和音频信号的技术标准,目前电视广播制式有PALNTSCSECAM三种,欧洲、中国大部分地区使用PAL制式,只有技术标准一样,才能够实现电视机信号的正常标准,制式的区分主要在于帧率、分辨率、信号带宽以及载频的不同,色彩空间的转换关系不同等。帧速率

视频帧速率是指美妙所显示的静止帧格数,要生成平滑连贯的视频画面效果。帧速率一般为24fps。帧速率越高,每秒钟经过的画面就越多,视频看着就越流畅;帧速率越高,需要的码率就越大,视频体积自然也越大。所以,帧速率与视频画面流畅度成正比,帧速率就越大,画面越流畅,帧速率越小,画面越有跳动感,现在很多手机或摄像机的视频有时可达15fps29fps50fps等不同的帧速率。

码率

视频码率就是数据传输时单位时间传送的数据位数,视频码率是决定视频清晰度的因素之一,单位是Kbps,即千万美妙。一个完整的视频文件是由音频流和视频流连个部分租车的,音频和视频分别使用的是不同的编码率

因此一个视频文件的最终编码率是音频编码率加上视频编码率,编码摄视频质量成正比,文件大小也和码率成正比,当视频文件的码率较高时,这个视频的质量就会较好,同时这个视频文件也会较大,

常见的数字视频格式

数字视频格式有很多,目前广泛使用的数字视频格式主要有AVIMPEGMOVRMASF等格式,不同格式的视频文件有不同的特点,其文件的大小、质量、播放工具也不一眼。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