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布置灯光设备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6-21 18:06   阅读次数:

布置灯光设备

拍摄场地的灯光布置总体要达到“亮度充足,光线均匀”。这样,才能使拍摄出的画面干净、漂亮、层次清楚,立体感强,要达到良好的摄像效果,灯光系统必须要满足一些基本的技术参数要求,同时还要合理的布局。

灯光系统的基本技术参数

光源的照度、色温、均匀度是衡量一个光源视觉效果的重要指标,要达到良好的拍摄效果,还应考虑到拍摄场地灯光系统的安装、调光等技术要求。

照度:按照拍摄机标准图像的规范要求,整个教室平均照度在600~1000lx时,摄像输出的视频信号可以达到广播级。

色温:平均色温达到5300K以上即满足要求,显色的相对指数要求在85以上。

光源:光源可选用持续恒定的冷光源——三基色荧光灯,它的发光效率比白织灯高,能发出柔和的漫射光,亮度分布均匀,但由于额定功率较低,通常多个灯管组合作为光源使用,或作为一种补充的照明与其他灯具一起使用。

灯具高度:灯具应距离桌平面1.6米至2.5米之间,灯具太高会影响照度,太低则会影响光线的均匀度,并且可能会阻挡摄像机镜头。

均匀度:光线照射应覆盖整个教室,不应出现光线照不到的死角。

灯光系统的布局设计

为保证用光的均匀,在灯管系统设计时主要考虑的因素有:根据教室的面积,确定不同的灯具的总功率以及选用的个数,确定教师区和学生区的布光。

选择灯具,就亮度、色温和显色指数的要求来说普通的光源和灯具很难达到摄像标准,除演播室专用灯外,格栅灯是大多数学校比较理想的选择,它的优点容易刺光,人员不回炫目,按灯光长度区分,有36瓦和18 瓦两种,采用三基色荧光灯管,36瓦每瓦90lm。18瓦的只有70Im,通常拍摄场地使用36瓦的灯管。它发光效率高。

确定活动区用光,通常情况下采用“均匀布光”方式。教师区用光照度在700Ix左右,学生区在500Ix左右。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