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录播教室的布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6-20 23:11   阅读次数:

教室选型

为保证拍摄的需要,教室以矩形为主,建议空大小在120平方米以内,房高不低于2.5米,不要有墙柱,如果教室空间有立柱,会严重影响前后机位拍摄效果,无论任何角度都会存在遮挡。

隔声处理

噪声传播的空气和固体声两种途径,隔声处理主要是空气的阻隔,常用的措施有:天花板:通常使用矿棉吸音板吊顶。它是高效节能的建筑材料,吸音效果好,质量小,使用中没有沉稳感,给人安全、放心感觉,同时,矿棉板还具有良好的保温阻隔燃性能,它平均导热系数小,易保温,具有较高的防火性能。

墙体:通常使用高性能聚酯纤维吸音板。它的降噪系数大致在0.81.10左右,和其他多孔材料的吸音特性能类似,吸音系数随频率的提高而增高,高频吸音系数很大,此外,它具有良好的隔热保温特性。

门:通常隔声门使用轻质材料制作,在木板中夹层玻璃棉,两面再各加一层五合板和一层饰面板,门框及门的边缘敷上毛毡对门缝进行密封处理

窗户:为减少空气噪声,教室直接通向室外的窗口要少,导播室的观察窗采用双层玻璃窗,窗口的隔声量主要取决于玻璃,中低频时玻璃的隔声量由密度决定,故最好选用厚一点的玻璃板。

窗帘:选用双层、厚重、全遮光、表面粗糙的浅色窗帘,这种窗帘一方面遮光,吸音,另一方面厚重粗躁的窗帘,在有风时,不易被吹动,从而避免了拍摄中垃圾镜头的出现。

空调的吸声处理

尽量选用静音空调,为了减少送风时的空气噪声,适当增加风管壁厚,风管外壁叫配角加强筋,防止送风时产生机械振动

地面处理

通常采用木地板,不仅起到外观上的装潢作用,在声学还有吸声效果,在木地板上铺贴地毯,有利于降低室内低频混响时间。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