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拍摄方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04   阅读次数:

拍摄方式

拍摄时,摄像机的活动方式可分为固定拍摄和运动拍摄,在录制优课中,多机位拍摄的时候,固定拍摄和运动拍摄相结合,效果会更好。

固定拍摄

固定拍摄时报摄像机固定在一个三脚架上,在预先选择好的方向、景别、角度上进行拍摄,这样拍摄的镜头从画面背景和景物范围上来看,始终没有改变,活动对象的运动也是在这样一个固定的画面范围内进行的,在固定拍摄过程中,摄像机虽然固定不动,但可以改变拍摄的方向,景别和角度,从而产生各种变化。

方向的变化:指在摄像机与被摄体的高度和距离不变的情况下,围绕被摄体四周来选择不同的拍摄点儿产生的变化,一是正面方向,完全对正对着教师或学生拍摄,这种角度有利于表现教师或学生的正面特征,具有情切感,具有亲切感,便于和观众交流,二是侧面方向,与教师或学生正面成90度的防线拍摄,这种角度有助于突出表现人物脸部轮廓和姿态的美,因此,用剪影形式拍摄人像时,通常都是采用正侧面角度,三是后面方向,从教师和学生的背面拍摄,这种角度能够给观众积极的思考余地和无限遐想空间。

景别的变化:指摄像机和被摄对象之间距离远近的变化。摄像机和被摄对象之间的距离不同,拍摄的画面效果是不一样的。同一个对象,用相同焦距的镜头拍摄,距离近,画面主体面积大,包括的景物范围小,距离远,画面主体面积小,包括的景物范围大,也就是说,主体在画面中的面积大小及周围景物包括多少的景别的变化。景别一般分为5种,即:远景、全景、中景、近景和特写。

以人物为镜头的主体为例,远景:广阔的画面如果有人,那么每个人在画面中所占的比例很小,全景,成年人的全身;中景:成年人膝盖以上,近景:成年人腰部以上;特写:成年人教肩及以上的头部。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