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摄像拍摄要求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18 11:11   阅读次数:

角度的变化:指摄像机镜头与被摄对象在水平线上的变化,一是镜头在被摄对象的水平线上,高于被摄对象拍摄的角度,称为俯拍,二是镜头与被摄对象在同一水平线上拍摄的角度,称为平拍,三是镜头在被摄对象的水平线以下,低于被摄对象拍摄的角度,称为仰拍。

运动拍摄

运动拍摄是指摄像机在拍摄时不断地改变拍摄方向、位置和角度或者改变焦距。用这种方法拍摄的镜头,画面上背景景物的位置会不断改变。运动拍摄的基本作用:一是代替人的眼睛来观察事物:二是运动结束时揭示出一种预料之中的或意想不到的场景;三十可以跟随人物从一个场景转移到另一场景。

运动拍摄的方式主要有:推摄、拉摄、摇摄、移摄、跟摄、甩摄等。

推摄(推镜头):摄像机向被摄主体方向推进,或者通过改变镜头的焦距(由广角调至长焦),使画面的构图由大景别别向小景别、主体由小向大连续过渡拍摄方法。推镜头分起幅、推进和落幅3个部分,推相当于观众的视点不断接近被摄主体效果推镜头可应用于教师讲解或学生回答问题时,突出教师或学生,从左到右为推镜头的过程。

拉摄(拉镜头):摄像机逐渐远离被摄主体,或者通过改变镜头的聚焦(由长焦调至广角),使画面的构图由小景别向大景别、主体由大向小连续过渡的拍摄方法。拉镜头分起幅、拉出和落幅3个部分。拉镜头在教师讲解完或学生回答问题后。

摇摄(摇镜头):摄像机位置不同,水平或垂直转动摄像机,改变摄像机光学镜头轴线的拍摄方法,摇镜头分起幅、摇动和落幅3个部分。摇镜头的运动形式多种多样水平摇摆、垂直摇摆、环形摇、倾斜摇等,摇镜头一方面可以扩展画面的表现空间,使其包含更多的视觉信息;另一方面可以变现运动主体的运动方向和运动轨迹,产生一种跟随的效果。

拍摄时,在起幅和落幅的镜头上要稳定地停留一段时间,否则,所拍摄的画面符合将会给人一种没有结束和不完整的感觉。一般情况下,拍摄都是单向的,切忌对画面内容的不确定而造成反复摇摄的画面。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