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镜头的清洗加保护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28 20:08   阅读次数:

1、 科学清洁镜头

既然镜头特别容易脏,那不是应该经常将镜头上的灰尘擦掉?错!镜头镜片的表面都有保护膜,经常擦拭镜头将破坏这些组织,因此,如果镜头沾上了灰尘的话,千万不要用毛巾、纸巾等物品擦拭,正确的擦拭方式,如果沾在镜头的灰尘不是很多的话,并不会影响画面质量,因此可不必擦拭。

擦拭镜头忠告:一是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要擦拭镜头,二是清洁镜头不超过30秒,三是使用UV镜光罩保护镜头。

液晶屏维护

数码摄像机液晶显示屏的保养,是摄像机保养中的重要部分,在使用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保护液晶显示屏,这样才能让液晶显示屏长久使用。

摄像机液晶显示屏的保养

液晶显示屏的保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避免长时间使用摄像机,不用数码摄像机时要关掉液晶显示屏,经常在不同的时间隔改变屏幕上的显示内容,将显示屏的亮度减小到比较暗的水平,显示一种全白的屏幕内容。

保持适宜的温度和适度,使用摄像机时,不能让液晶屏沾上水或放在湿度较大的地方,这样容易损坏液晶显示屏内部元器件,易造成永久性的损害。

避免震动或重压:强烈的震动或重压会导致屏幕或其他单元的损坏。液晶显示器时极精细的,不能承受过大的压力,因此千万不要用手指尖对着显示屏指指点点,不要给液晶显示屏表面很大压力

防止灰尘进入液晶显示屏内部:摄像机应放置在干净清洁的环境中,但灰尘是无孔不入的,所以除保持环境的清洁以外,在使用结束后,要及时将摄像机装入防止灰尘进入。

液晶显示屏的清洗

液晶显示屏是比较容易脏的一个部件,虽然摄像机也同时配备有电子取景器,但是由于液晶屏幕可以在很宽的角度范围内转动,所以取景十分方便,人们通常都是使用液晶显示屏来进行取景的,他可能会沾上一些不容易擦去的指纹或其他污渍,尤其是索尼的触摸式液晶屏更是很容易就会沾上许多指痕,这时,只需要用一块镜头布或类似的软布轻轻擦拭就行了。

存储卡维护

存储卡是摄像机比较贵的附件,必须精心保护,对存储卡漫步经心的使用、处理、将导致存储卡上存有的信息丢失,甚至于损坏存储卡。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