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使用固定镜头拍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8-26 17:05   阅读次数:

使用固定镜头拍摄

固定镜头拍摄方式是应用最广泛的镜头形式,其既不移机位,不转动镜头角度,也不改变推拉镜头来完成拍摄过程。这种镜头场景范围不发生变化,只是画面内的师生在活动,这种方式能给人稳定的视觉感受,所以要尽量多拍一些固定的镜头。

拍摄时最好应使用同一类型的摄像机,这是为了使画面色调一致,方便后期编辑制作。拍摄时两台摄像机的功能设置也要完全一致,包括使用前要统一设置摄像机的白平衡,找好拍摄的同步点。拍摄时,把菜单都跳到自动档,这样以后编辑出的画面就不会出现色调差异大的问题。

如果是两台不同品牌型号的摄像机,则一定要用手动调节白平衡,来尽量减少两者间的色调差别,画面因为事先没有调整白平衡,导致从教师机位拍摄的画面较暗,从学生机位拍摄的画面较亮,产生了明显的色调差别,给后期制作增加了很大困难。

避免亮度反差过大

拍摄多媒体课与拍摄普通教室里的课有个很大区别就是教室前面有投影画面。在设计画面构图时,需要把教师与投影屏幕收入到一个画面。这样既保留了教师的教学画面,又保留了投影屏幕上的教学内容,可以方便观看者从教师的动作语言中迅速理解当讲解的内容,提高了学习效率。但是在把教师和投影屏幕内容摄入同一幅画中时,就会出现亮度反差过大的状况。摄像机往往无法拍摄出教师与投影屏幕兼顾清晰的画面。这是因为摄像机有一个曝光宽容摄像机往往无法拍摄出教师与投影屏幕兼顾清晰的画面。这是因为摄像机有一个曝光宽容度。如果要清晰呈现较亮的物体,就会导致较暗物体丢失细节;如果要呈现较暗的物体,较亮部分则会丢失细节。在多媒体教室中,投影仪发出的光亮度很强,当摄像机照射到投影幕时,摄像机如果设置在自动条件下,就要尽量降低光圈和曝光度来将光纳入可呈现的影幕时,摄像机如果设置在自动条件下,就要尽量降低光圈和曝光度来将光纳入可呈现的银幕时,摄像机如果设置在自动条件下,就要尽量降低光圈和曝光度将光纳入可呈现的范围,这样就会导致相对较暗的教师活动区域因曝光不足而变暗。相反,如果要保持教师活动区域的亮度,必然会牺牲掉较亮的投影屏幕上物体的细节。虽然教师活动区域清晰明亮,但是屏幕上内容却是一片模糊。所以在多媒体教室里因为教室与投影屏幕在亮度上反差较大,所以摄像机不能使这两者同时正常曝光。

北京德威录播
上一篇: 拍摄多媒体课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