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优化课件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8-27 16:04   阅读次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给教师活动区域补光,同时降低投影仪的亮度,其次就是对课件的用色事先进行设计,采用较冷的色调,这样在这种条件下拍得画面效果比较好,教师区域清晰明亮,投影屏幕内容比较清晰,一般的做法如下:

补光

补光可以增加教师活动区域的亮度,在多媒体教室内,可以增加一个白色光源只将教室活动区域局部照亮,但是如果直接用光照射会使教室活动区域过亮,利用漫反射光来补光,这样光照比较柔和,补光范围也比较大,有条件可以利用产生柔和和漫反射光的器材,常见的有反光板和反光伞,这样会取得比较好的补光效果。

降低投影仪的亮度

投影仪的亮度一般都是出场设置的标准,但是可以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做适当的调整,不同投影厂家的设置模式不完全一样,一般情况下在投影机的菜单里面可以找到投影机的亮度选项,然后进行减少亮度到最小,投影机亮度还可以通过投影机菜单里面的演示模式进行调整,根据教室环境癣着不同的演示模式,亮度也会不同,调整时尽量是投影出来的光线呈现冷色调一些,在降低亮度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对对比度进行调节,增大一些对比度,适度提高色温,单这种调节时有限度的。

使用遮光装置拍摄

一般情况下,投影幕上方都会用照明灯,这部分光源照在投影幕上时,会使投影幕上的文字图片信息显得暗淡模糊,当拍摄投影幕时要关闭所有直接射向投影幕的灯光。如果关闭了人,就要用遮光板遮住射向投影幕的灯光,就要用遮光板遮住射向投影幕的灯光,这样会使投影幕上的文字图像能拍摄清楚。

在多媒体教室拍摄时,很多光都会进到摄像机中。镜头的上下左右其实都不是拍摄的目标,当光线也会进来,所以在拍摄时可以在镜头前加个遮光罩,把这部分杂光遮挡掉。如果需要推近拍摄投影幕上的图像,字符特写时,可将灯光减弱甚至关闭,然后用大光圈,长焦距镜头拍摄。

优化课件色调

杂同等的拍摄条件下,不一样的课件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同。所以在制作课件时要事先先考虑拍摄出来的效果,在拍摄前对课件的用色进行设计,为了降低反光强度,课件的基调要选择冷色调,因为对投影幕拍摄时它的光反射小,课件的背景色一般选择黑色或者深蓝色为底色比较好,在课件背景与前景色方案中还可以采用明暗对比十分明显的方案,比如黑底白字,蓝底黄字等,在选择图片、动画、视频时最好也要遵循同样的规律。这样可以使拍摄出来的投影画面细节清晰,在同等条件下拍摄出比较好的视觉效果。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