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录播系统-拍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8-29 11:11   阅读次数:

在拍摄课堂教学时,摇镜头一般以水平摇方式来拍摄,不采用垂直摇方式,从速速上来看,有慢摇和快摇、急摇等方式。一个好的摇镜头时离不开对摇摄速度的正确设计和精心控制的,当镜头追随教师和学生运动时,摇的速度与画面内人物的位移相对应,拍摄时应尽力将主体稳定保持在画框内的某一点上。摇的速度要均匀,不可时快时慢,如果两者速度不一致,运动物体在画面上就会时而偏左、时而偏右,显示出忽快忽慢地动态,迫使观看者不断调整视线,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和不稳定感。在用中景别拍摄摇镜头时,尚若起幅、落幅还算精美,中间要镜头的时候却时断时续,会令观者十分反感,也会影响到这个教学环境环节的美感。

摇镜头的速度还应与当下的教学氛围相一致,摇速度的快慢作用于人的视觉和知觉后会引起视觉感受上的微妙变化,一般来说摇速快会让人产生紧张感,所以慢摇适合拍摄课堂教学场景,会让人有一种舒服的感觉,所以,课堂上一般采用慢摇方式,以烘托学生学习场景,一般来讲,摇的全过程应当稳、准、匀,即画面运动平衡、起幅落幅准确、摇摄速度均匀。

从某种意义上讲,摇镜头的全部美感都建立在摇的速度与画面内主体速度的协调基础上,不在于单一幅画上构图的完整和均衡,而在于整个摇摄过程中的均衡与和谐。

采集白板视频

在后期编辑电子白板课时,经常需要切入课件的视频信号展示课件的内容,所以在拍摄电子白板课时,需要同步采集讲台前电子白板的视频信号,采集信号的方式有很多种,在教学中最常见的采集视频方法是利用VGA-AV转换器来转换和利用录屏软件来录制。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专业的VGA信号采集卡来采集视频信号。

VGA-AV转换器

通过VGA-AV转换器可以把计算机输出的VGA模拟信号转为普通视频信号,然后就可以被摄像机同步录制到磁带,分辨率也比较高,这种采集的方式比较常见成本也不高,

通过VGA-AV转换器将电脑主机的VGA输出信号直接接入摄像机,这台新增的摄像机就构成了采集机位,这台专门录制电子白板信号的摄像机可以放置在电子白板附近的地板上,拍摄时采集机位和其他两个机位同步录制,因为只拍摄电子白板的课件画面,所以拍摄时无须专人看管。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