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录播系统-拍摄方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11 23:11   阅读次数:

变焦拍摄

在怕死和体育课等户外活动时,因为拍摄的主要人物经常处于运动状态,所以拍摄的主体、位置、角度、光线都会经常发生变化,为了获得清晰优质的图像,拍摄时经常需要变焦拍摄。变焦方式分为自动变焦和手动变焦两种。

(1)   自动变焦

变焦拍摄,就是不改变机位的情况下只依靠调节镜头来改变画面范围,使用自动变焦通常就可以进行平稳、均匀的变焦了。当聚焦方式选择开关拔到自动位置时,可进行自动聚焦调整,自动聚焦在许多情况下都可得到清晰的画面,可以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室外拍摄,手指按压变焦距按钮就可以调节焦距,操作起来非常方便,按压变焦距按钮还可以调节变焦的速度,压力大则变焦的速度快,压力小则变焦的速度慢。

手动变焦

虽然自动变焦适合大多数的拍摄环境,但是在低照度,对比度不足,被摄物体由远到近连续移动等情况下,摄像机就比较难有效地自动变焦,必须采用手动变焦的方式,操作手动变焦杆或镜头变焦才能得到轮廓清晰的景物图像,从而保证拍摄的效果。摄像机上的聚焦控制部件主要有聚焦方式和手动聚焦环,当聚焦方式选择开关拨到手动位置时,可进行手动聚焦调整,实际拍摄中经常用到下面几种手动聚焦方法。

特写聚焦法:这是一种最常见的聚焦方式,一般的步骤是先将镜头对准被摄的主体,再按变焦控制按钮或手动变焦推至特写镜头,然后以寻像器中画面虚实来调节聚焦环直到图像清晰。最后拉开到所需拍摄的景别进行拍摄,例如远距离拍摄一个体育教师的示范动作,录制前,先操作T-W变焦控制按钮,是镜头聚焦的最大值,落幅为教师的全身示范动作,旋转镜头聚焦环,使落幅图像最清晰,因为这时的景深短,调出的焦点最准确,然后再操作T-W按钮拉出教师的中景范围,按下录制按钮拍摄,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保证中景人物最清晰。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