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录播系统-扛机拍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09 22:10   阅读次数:

扛机拍摄时要注意屏气。正确的屏其方式时深呼吸,然后呼出部分气,再开始屏气,要始终保持相对的稳定性,越是拍距离远的目标就越要屏气,才能保证画面不抖动。

(1)   抱机拍摄

抱机拍摄可以用立姿也可以用跪姿。抱机时方法:用右手抱机身,左手专门负责开关、调焦、推动等动作,当然也可以反过来左手抱机,右手调机。由于只有一只手来调机,因此这种姿势不宜拍摄要跟焦的运动镜头,因此机动反应较慢,另外,专业级的摄像机都有个提把,可以用手握着这个提把来拍摄,不过稳定性相对差些。

在抱机跟踪拍摄时,走动要尽量双膝弯曲,小步子移动位置,以减轻走路时对摄像机的震动。达到指定位置时,要尽量利用树木,栏杆、墙壁等物体作为依托来稳住身体和摄像机,然后在定点拍摄,在跟踪时一定要掌握好运动节奏,拍摄速度不宜过快,跟踪速度过快会造成紧张不安的气氛,不适合表达舒缓的课堂教学氛围,首先要保证跟踪拍摄时机器要平稳,不能抖动,在移动过程中根据学生齐步走的速度来确定拍摄者的移动速度,同时再辅助慢推,慢移等拍摄技巧,表现课堂上那种师生和谐相处的教学氛围。

在拍摄户外活动时应优先选择广角镜头,因此用广角镜头排除的画面较广阔,景深较深,被摄主体的前后景物在画面上均可清晰再现,在纵深方向上产生强烈的透视效果,相对不易看出抖动,

总之,无论用何种姿势进行跟踪拍摄,稳定性是最重要的,拍摄者一定要保持放松的状态,尽量降低身体的重心,不要用似站非站。似蹲非蹲的姿势,这样会导致肌肉紧张,引起机身抖动,否则选择再好的景别也不能用。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