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优课拍摄撰写教学设计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30 20:08   阅读次数:

撰写教学设计

好的教学设计时优课资源开发的前提。设计优课时要从教学目标制定,学习者分析、教学环节分析,教学媒体选择等方面进行分析,这样才能很好的把握教材,突破重难点。

知识与技能:知道光的折射现象及折射光线和折射角,知识光的折射规律及在折射现象中光路可逆,能够用光的折射解释生活中的一些简单现象。

过程与方法:通过演示实验,知道学生观察现象,引导学生自己分析,归纳规律,培养学生的现象、分析归纳能力,引导学生动手做实验,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通过实验研究问题的习惯。

情感与态度:培养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通过对日常光现象的分析,破除迷信,热爱科学,进行唯物主义教育。

对日常光的折射现象学生有丰富的感性认识,以现象引入新课,学习学习目标明确,兴趣浓厚。通过学生猜想,对照演示实验的观察,辅以多媒体模拟演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重视知识的应用,让学生遵循认识的规律,从实际到理论,又从理论到实践,达到掌握知识、提高能力,从而提高课堂效率。

编写拍摄脚本

按照教学设计,这节课有大量的实验内容,在编写脚本时,应根据教学内容的需要,合理安排教师演示实验的特写和学生做实验的全景、中景与特写。

拍摄优课视频

在正式拍摄优课前,教师还需细致地做好拍摄前的准备工作,如场地准备人员准备、设备调试,突发情况的处理等,要想摄制出一部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录像,不仅要做好拍摄前的准备工作,还要正确应用拍摄方法,合理使用拍摄技巧,巧妙利用远景、全景、中景、近景和特写等景别,同时还应该注意镜头的运动和应用,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拍摄效果。

拍课前,摄像者和授课者要明确分工,认真做好录像课的场地准备工作,包括摄像机、实验器材、学生桌椅及其与教学有关的设备。

北京德威录播
下一篇: 摄像机取景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