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拍摄准备优课拍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0-25 23:11   阅读次数:

拍摄准备

优课拍摄的准备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拍摄场地的准备,一个是参与摄制人员的准备。优课拍摄的场地最好的录播教室,光线、声音等方面能人为控制,如果是普通教室或室外,应该注意环境安静,最好远离教学区,还要保证光线的充足,准备好麦克风音响设备,以及与教学有关的多媒体设备,布置这些设备时,尽量不要花哨,以免分散学生的注意力,最终导致拍摄画面喧宾夺主,参与摄制的人员一般有教师、学生和摄制人员。教师或细条衣服。教师应适当淡妆,无特殊需要禁止戴首饰。教师动作、举止要大方,不拘束,目光自然,声音洪亮,语速适中,不能太快,不要枯燥单调地背教案。教师活动范围应以讲台位置,走动不要太频繁,也不要走到太靠近角落或摄像机镜头前。学生人数一般以3040人为宜,每排56人。学生从矮到高,平时发言比较积极的学生最好安排在中间,副摄像机前的几位学生形象要佳,千万不能把高大的学生安排在副摄像机前,以免破坏画面构图,拍摄过程中学生不能偷看摄像机镜头,学生服装最好穿校服,发言或回答问题时要比平时声音大些,站立后稍等片刻再发言,以便于拍摄。摄制人员事先应该应和教师沟通,了解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手段和方法,以及课堂教学中师生活动的过程,然后进行适当的策划(如摄像机机位设置,景别的应用等),做到心中有数,一般情况下,拍摄使用的两台机器,一台负责教师活动,一台负责拍学生的课堂活动。

优课拍摄

优课拍摄时,拍摄人员要做好分工协作,明确自己的拍摄任务,合理运用全景、中景、特写等镜头,对教师镜头、学生镜头、学生讨论回答镜头,以及黑板和投影内容等镜头的取景要到位,正确把握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教师讲课演示时是镜头主体,对于讨论式教学,那就要突出学生活动的镜头,显示学生的课堂活动情况,拍摄视角要合理,避免出现穿帮镜头,若不慎将拍摄或摄像机摄制到画面中,会为后期处理带来麻烦或影响录像课的整体效果,镜头合理运用推、拉、摇、移等技巧,画面做到稳定,清晰、均匀、准确,无论是调焦、取景或推拉都要准备,多使用一些转换镜头,最后补拍一些空镜头,以便在后期制作时用来覆盖摄像人员所拍摄的镜头不到位而造成的某些重要的教学信息遗漏,或不雅的动作和意外断点等,保证课堂录像信息的完整性,环境在课堂教学的拍摄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保证良好的课堂纪律也是拍摄成功的重要条件。

北京德威录播
下一篇: 视频处理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