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摄像机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1-03 22:10   阅读次数:

按摄像机的使用场合

根据各种环境的要求,不同的场合应用不同种类的摄像机。根据摄像机的使用场合可以分以下几类:演播厅用摄像机,外拍用便携式摄像机、监视用固定摄像机等。

演播厅用摄像机:演播厅用摄像机,高质量摄像机,沉重,没有机架或底座设备它就不能被适当地移动,常用于演播室或其他位置相对固定的场所。

外拍用便携式摄像机:便携式摄像机,体积小、灵巧方便,可交直流电两用,通常是由摄像机操作人员支撑拍摄或放在三脚架上拍摄,大部分学校制作优课时多采用便携式摄像机。

监视用固定摄像机:监控摄像机,用在安防方面,大多只是单一的视频捕捉设备,很少具备数据保存功能。一般固定地安装在某些场所做实时监视。

按节目制作方式

根据节目的需要,摄像机有多种制作方式,常见制作方式的有以下3种,电子现场制作,电子新闻采集,演播室制作方式。

电子现场制作,它是一整套设备连接为一个拍摄和编辑系统,进行现场拍摄和现场编辑的节目生产方式,必须具有的技术条件是一整套设备系统,包括两台以上的摄像机,一台以上的视频信号(图像)切换台,一个音响操作台及其他辅助设备(灯光、话筒、录像机运载工具等)。

电子新闻采集,它是使用便携式的摄像,录像设备来采集电视新闻,非常适合与现场拍摄,但它所获取的素材还需要在电子编辑设备上进行剪辑,分为前期拍摄和后期拍摄两个阶段。与电缆通信,微波通信,卫星通信技术结合,可以用于便携式摄像机与发射装置传送系统连接,实现新闻直播,提高时效性,最大特点是摄录同步,它可把电视记者在新闻事件现场的采访,报道,直接声形并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演播室制作方式,通常是指在演播室内用多机拍摄,录像制作节目或现场直播节目的方式,它是传统的和常规的电视制作,具有专门建造的拍摄空间演播室和控制室,并有完美的灯光和制作系统,通常用于制作和播出常规的电视栏目。

摄像机的基本结构

摄像机种类繁多,但基本的结构的大致相同,主要由5个部分组成,即取景系统,控制系统、成像系统,存储系统和电源灯。

北京德威录播
上一篇: 拍摄优课时
下一篇: 拍摄电子白板课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