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拍摄优课时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0-31 22:10   阅读次数:

1、 其他主要附件

在拍摄优课时,通常还需要无线话筒来进行声音的录制,需要PowerPoint课件翻页器控制课件播放,需要用于存储视频的SD卡等,配合摄像机的三脚架,外接话筒,充电器(连续时间拍摄需要随时充电)等。

优课拍摄的构图

面对精彩纷呈的教学课堂,如何构成了理想的画面,拍摄制作出精彩的优质诗篇课堂,拍摄的取景决定了拍摄作品的成败。

“构图”的含义

“取景”时摄像中的习惯叫法,其实“取景”在摄像艺术中,称之为“构图”,是对视觉中的点、线、形态、用光、明暗、色彩的各部分进行组成、结合、配置,并予以整理,使之成为一个艺术性较高的画面。

优课拍摄中画面的元素有很多种,主要拍摄的对象我们称之为“主体”,有的与主体构成情节的,用来说明主体内涵的,我们称之为“陪体”,还有一些背景、空白元素,如在拍摄教师讲解时,教师就是主体,讲解所用到的多媒体就是陪体,在拍摄取景时,要突出拍摄的主体,同时也要注意取景画面元素的整体均衡。

构图的基本原则

为了更好的表达拍摄视频的内容,让视频作品更具有感染力,增强视频作品的艺术效果,拍摄构图时需要做到有章有法,有主有次,相互呼应,虚实对比等构图规则,才能让作品获得整体形式的完美统一。

黄金分割法:摄影构图常见的方法就是将摄影的画面分成9个相等的方法,称为“九宫格”,其中直线和横线相交的4个点,称为黄金分割点。取景时有利于与构图陪体和背景之间的协调和联系,产生较好的视觉效果,在一般情况先,用井字形结构画面时,宜将被摄主体安排在井字交叉点上的左上方或右下方,这样的布局必将主体安排在右下方或左下方的部位来得醒目,在一副画面中存在4个点,每个点都可能成为视觉中心,但是每一幅画面只能存在一个视频中心,要根据不同情况来灵活运用。

画面留白:将摄像机对着人物拍摄时,画面不能拍摄太满,否则,会产生拥挤的感觉,而应在画面的上、下部分留出适当的空间,但是头部上方的空白也不可留得太多,因为人的面部处在画面正中,会使得面产生重心下垂的感觉,适当地留有空白,不仅可使画面通畅、视觉舒适,而且还能给人以想象的余地,当空白留于画面一侧时,应注意视觉感受上的平衡,如果一侧留白过多,主体偏于另一侧,则重心偏移,画面就不平衡。

对称与均衡:对称与均衡是平衡的两种形式,平衡给人以稳定感,对称构图时画面中心轴两侧景物保持着等质量的均衡关系,这种形势让人在中心轴两侧景物保持等质量的均衡关系,这种形势让人在心理上感觉偏于严谨,显得庄重严肃,过于呆板拘谨,均衡通常是指沿画面中心轴两侧有不同景物形态的构成形成,在视觉重量上呈现均势,让人在心理上感觉便于灵活性,使人有轻松等。



北京德威录播
上一篇: 视频处理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