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录课对于老师的要求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6-13 10:10   阅读次数:

对拍摄对象的要求

课堂是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一堂成功的课取决于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决定的,以及授课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但一节优质的录像课,除了上述条件外,需要拍摄者与师生共同的配合和努力,还需要对拍摄对象有一定的要求。

对教师的要求

在拍摄录像课中,授课教师既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在具体的教学片段和细节中与平时的课堂教学有很多不同之处。

装扮上的要求

教育心理学非常强调学生注意力的集中,为减少无关刺激影响学生的注意力,保证录像课拍摄的质量和效果,授课教师的穿戴和装扮要注意一下几点。

服装得体

授课教师要穿着整齐,保持仪容端庄。注意不要穿纯色衣服(如纯红、纯黑、纯黄、纯白)、与黑板颜色同色的衣服和文化衫;注意不要穿窄条,小格衣物;不要穿短、露、透的服装,这与教师的形象和所处环境不符。

勿戴首饰

在课堂录像课的拍摄中,禁止授课教师佩戴张扬的首饰,这样回转移学生的注意力。

要化淡妆

在拍摄录像课时,提倡授课教师化妆,但只能化淡妆,若不化妆,在灯光的照射下,脸色会惨白,略施淡妆,可产生精神饱满、美观大方的效果,保持高雅大方的教态。

在物理、化学实验中,授课教师如果染了深颜色指甲,拍摄特写镜头时就会有喧宾夺主的感觉

课前准备要求

授课教师在上课前要准备,根据时间安排教学内容,有头有尾,系统完整。

课前,授课教师应熟悉录课教室内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做到能够熟练操作;与拍摄人员共同将所有设备安装调试好,做到上课使用时万无一失。

授课教师在课前将手机处于关闭状态,若为计时方便可戴手表。

课堂上的要求

为了保证录像课的质量和效果,授课教师在录课的过程中要语言流畅、减少走动、规范使用媒体等,将整个教学过程一气呵成。 成都汽车座椅通风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