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对学生的要求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6-18 18:06   阅读次数:

对学生的要求

从拍摄对象来看,镜头中除了教师之外,还有学生听课,学生讨论与回答问题等画面。不同学科、不同类型的课与不同班级,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不尽相同,学生的参与程度也不一样。

服装要求

服装如果能统一,但这不是主要的,可统一可不统一

座位安排

应该根据拍摄要求学生进行分组,将平时发言较好的学生发在中间,将写字好、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安排在摄像机附近,将好动的学生安排在远离摄像机的位置。

听课要求

要求学生上课眼睛不看摄像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维持好的课堂纪律,尽量做到服从教师安排,学生如果对摄像机非常感兴趣,在上课前就让学生熟悉一下摄像机,上课时总有学生向前或向后盯着镜头是非常糟糕的

回答问题的时候要站好后再说话,回答时声音响亮,另外注意起立的时候别让桌椅发生大的响声。

了解拍摄场地,熟悉环境布局,有助于拍摄人员快速架设设备、指导教师、学生稳定情绪、克服环境因素带来的影响,自然融入课堂教学活动之中。

为拍摄出优质的画面,对场地提出一定的技术要求;教室布局要合理,灯光亮度要均匀、声音拾取要清晰,

布置拍摄环境

和普通教室不同,适用于优课拍摄的教室如演播室和录播室,为保证拍摄的整体效果,对灯光,声音有更高的要求,灯光亮度要均匀,声音拾取要清晰,教室内部布局要简洁,色调以浅色柔和为主。

设计场地布局

场地布局设计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常规教室布局设计,如黑板、课桌椅的摆放、摄像机位的布置等,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场地噪音控制,拍摄场地的噪声来自多方面,既有外部的噪声,又有内部噪声,外部噪声一类来自建筑之外,如过往车辆、飞机所产生的交通噪声,另一类来自建筑之内,如学生下课时的喧哗声,内部噪声主要来自空调系统、灯光控制系统以及工作时摄像机的移动噪声和工作人员的走动噪声等。 成都汽车座椅通风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