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移摄、跟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19 14:02   阅读次数:

移摄(移镜头):摄像机放在活动物体上或者是人身上,随着活动物体或人的运动而进行的拍摄方法,移镜头可以直接调动人们生活中运动视觉的感受,唤起人们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和行走时的视觉体验,使观众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可以变现某种主要视向,具有强烈的主观色彩。

移镜头的拍摄要求,一是要保证摄像机能均匀,平稳的运动,是获得理想画面的感觉;二是主要保持节奏的稳定,是移动拍摄的节奏与画面内容相一致,三是主要运动顺序。

跟摄(跟镜头):摄像机跟随运动的被摄主体一起运动而进行的拍摄方法,跟镜头画面中始终有一个具有的运动主体,摄像机跟随着这个主意一起运动,并根据主体的运动速度来决定镜头的运动速度,由于摄像机运动的速度和被摄主体运动的速递一致,因此这个运动的主体在画面中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位置上,而背景环境却始终处在变换中,跟镜头一方面能够连续而详尽地表现运动中的被摄对象,突出运动中的主体;另一方面能够交代出运动主体的运动方向,体态及其环境的关系。

跟镜头拍摄应该注意:一是要确保准确跟随被摄主体,及时主要调整,是画面中主体保证清晰;二是保证跟镜头的相对稳定,尽量保持摄像机相对连续流畅的运行轨迹,三是注意跟拍的安全。

甩摄(甩镜头);从一个稳定的画面起幅摇摄,后面摇摄的速度极快,使画面上的景物全部虚化的拍摄方法。具有强烈的动感,表现出极大的爆发力,造成观众强烈视觉感受,可以用来表现时间和空间的极具变化,处理追逐等场景,常用在气氛紧张的场面和影片节奏变化的高潮处。

操作要领

摄像人员操作摄像机进行拍摄时,为保证得到优良的画面质量,最基本的操作要领是平、准、稳、匀、清。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