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摄像录播要领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22 15:03   阅读次数:

1、 平

要求画面边缘的横线与地平线平行。即从取静器中看到的景物的水平线条应与 画面的横边平行,其垂直线条与画面的纵边平行。如果做不到画面边缘的横线与地平线平行,那么画面中的垂直景物就会显得倾斜,有摇摇欲坠的感觉,不合乎常态。

2、 准

要求取景器中的景物应与想要记录的画面范围相符合,摄像机准确地拍摄到想要介绍给观众的内容。眼睛要尽可能接近取静器窗口,仔细观察。有条件时还要通过监视器对取景器的视差进行校正,在进行运动拍摄时,由于从取静器中看到的画面是不断变化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使运动镜头的目标准确,目的明确。

3、 稳

要求拍摄过程中摄像机机身要稳,整个画面没有摇晃的现象,如果湖面摇摇晃晃会使观众看起来十分吃力,影响观众对画面内容的正确理解,要做到稳,一定要力求支撑摄像机的重心低,最好是使用三脚架。手持或肩扛摄像机拍摄时,要两脚张开与肩同宽站稳,减小呼吸,最好寻找一个依靠物,优先考虑广角镜头。

4、 匀

要求运动拍摄的画面在变化过程中节奏和速度均匀。为此,画面起幅和落幅要特别或相对固定,镜头运动加速和减速要连续而均匀,不应高出现断断续续动一下、停一下、快一阵、满一针的现象。

5、 清

要求画面清晰或清晰程度达到内容要求,为使画面清晰,首先应保持摄像机镜头清洁,其次是调准焦距,设定好光圈和物距。

知识库

1、 技巧原则

熟练掌握和运用推、拉、摇、移、跟、甩等拍摄技巧的目的,在与准确抓住所必须变现的对象,并以容易被观众理解和接受的手法去加以表现。运动拍摄的技巧应遵循一定的原则

拍摄的开始和结束宜采用固定方式,这是由人们的接受心里状态决定的。

除甩镜头要求在运动过程中画面在短时间内变得模糊以外,其他镜头技巧均应遵循平滑、均匀、稳定的原则。

模棱两可、含糊不清是运动拍摄技巧最忌讳的,为此应避免刷墙式地来回横扫和上下纵扫以及拉风箱式的往复变焦。

为了准确地摄取目标,确保运动的主体始终在镜头画面之中,同时又给观众留有一定的视觉空间,跟摄必须比被摄对象先行一步。

由于电视屏幕相对较小,为使画面内容清晰明显,拍摄时应优先考虑中景、近景和特写镜头。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