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录播教师-录播课程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09   阅读次数:

选择合适的教室

在普通教室内拍摄时,首先,要选择足够宽敞明亮的大教室,因为除了保证教师和学生进行教学活动以外,还应有足够的空间来架设摄像机等摄录设备,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教室都适合拍摄优课,其次,所选择的教室应尽可能地安静,能避免教室附近一些噪音的干扰。

最主要的所选择的教室内的光线条件满足拍摄要求,无论是室内灯光还是自然光都要明亮和均匀,这样才能保证拍摄过程中不会因光线因素而影响拍摄的画面。在有条件的教室里,要事先安装窗帘,窗帘还应该尽量选择不透光的材质,颜色尽量同墙壁颜色一的教室里,要事先安装窗帘,窗帘还应该尽量选择不透光的材质,颜色尽量同墙壁衍射一致或色调一致,这样拍摄时的背景比较一致,因为自然光受到窗帘的遮挡,所以拍摄光线就来自室内光源。室内人工光源色温大多为3200K,而室内自然光色温普遍高于5500K,两种色温的光线交叉照明会使画面中人物及景物色调严重偏色。因此在补光拍摄时首先应注意平衡光线色温。在普通教室内一般采用反射光补光法,将人工光不直接投射到教师和学生身上,而是投射到室内天花板或墙壁上甚至反光伞上,通过反射光来投射到教师和学生身上,形成一种均匀柔和的照明光线,这种补光法既可以整体提高被摄体的亮度,又不破坏室内原有的光调气氛,是一种理想而简单的补光法。

使用全景景别

全景主要用于介绍教学现场全貌、学生活动、教师状态等,在课堂录像的开头,结尾部分都会用到。在课堂录像中间也会经常穿插一些全景画面,与中近景相互交替运用,是教学画面画面不会过于枯燥。运用全景能达到交代授课教师体型,衣着打扮、班级学生学习气氛围、教室环境布置、课堂全部场景等目的,是摄像总角度的一个景别。虽然相对近景景别来说显得比较沉闷,缺少感情色彩和视觉冲击力,但是却是拍摄课堂教学必不可少的选择。

在寻像器里选取全景时要尽可能把教室环境全部收纳进去,如果是专门拍摄教师的主机位,那就应该把教室全貌尽可能多的拍摄下来,在画面构图中一般以教师为中心,再收纳下讲台、黑板、学生等,如果是专门拍摄学生的辅助机位,在画面构图中一般以第二三排中间的某一个学生为中心,在收纳进周围其他学生,无论什么机位,在进行全景构图时要能做到拍摄的人物或者物体基本完整,拍摄物层次丰富,画面饱满不偏科。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