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拍摄电脑屏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05 22:10   阅读次数:

拍摄电脑屏幕

在多媒体网络教室环境下拍摄课堂教学会出现一个很常见的问题,那就是显示器屏幕闪烁和出现条纹的问题。我们平时感觉不到的闪烁条纹在数码摄像机面前会暴露无遗,特别是采用近景和特写的时候,如果是老式的CRT显示器,那就是明显了。会使观看者难以忍受,直接影响观看课堂教学的整体效果,加重了观看者的视力疲劳。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显示器的场频和数码摄像机的电子快门速读不一致,计算机显示器的刷新率大约在60-85赫兹之间,摄像机的快门速度在50赫兹左右,摄像机的快门速度比显示器要慢10-35赫兹,所以拍摄显示就会出现一条一条的闪烁条纹,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如何使两者的频率相同或者成倍数关系,用PAL制式的数码摄像机时,则将显卡的场频跳到100赫兹,如果用NTSC制式的数码摄像机则将显卡的场频调到60赫兹或者120赫兹,再把学生用的计算机的显示器刷新率全部调整到60赫兹,这样拍出来的画面就没有闪烁的条纹了。

调整电子快门的方法比较简单,通过摄像机上的设置按钮在液晶显示出来设置菜单后,按下的键,使箭头停在第二项“ALC/ELC”前,在按向右的键,将默认的“ELC”调整为“ALC”。

拍摄实验课

在实验课上,教师经常会做一些各种演示实验,而学生也会做各种分组实验,所以在拍摄时,拍摄者会经常采用中景和近景进行构图,再利用特写镜头来深入表现一些不宜观察到的细微实验现象。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