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写拍摄脚本录制优课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26 23:11   阅读次数:

写拍摄脚本

录制优课时,拍摄人员不仅需要掌握熟练的摄像技术,同时还应该是一节课的编导。执教者在拍课前要与拍摄人员进行沟通,沟通时,可以通过拍摄脚本本来说明整个教学的过程,让拍摄人员明确这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及教学方法,做到心中有数。

脚本的定义

脚本相当于电影拍摄中的剧本,它将整节课的教学思路、内容、流程等信息记录于纸上,提供给优课的拍摄人员,让其了解优课制作的思路,制作出优秀的课例。

脚本的原则

脚本制作一定要目标明确,能让拍摄人员明确教学思路和教学内容,在脚本中需要明确规定整节课所需要的文字、图形、动画、声音、视频、测试题等内容,并明确他们之间的关系和出现的顺序等。

脚本的内容

脚本的内容包括:整节课的教学环节,每个知识点的内容预览,文字内容清单、声音说明清单,动画描述清单,图像内容描述、视频内容描述等。

沟通拍摄方法

拍摄人员在理解课的流程后,要根据拍摄的技术要点,向授课教师说明注意事项,包括教学姿态、行走路线、面对摄像头时的表情等,还要与授课教师沟通拍摄的关键环节以及强调解决上课突发问题的技巧,比如,在授课教师讲课出现口误时,可以重复地说一遍,学生问题回答得不好时,再多让几个学生回答,这样有利于后期视频的剪辑。

沟通交流手势

拍摄人员与授课教师之间在拍课时是不能直接对话的,为了加强沟通,有时需要一些拍摄手势互动,一般常用的手势有,开始结束、佩服鼓励、指明行走方向,暂停拍摄、提高教学激情、提高音量等。

北京德威录播
上一篇: Smart Notebook 软件
下一篇: 拍摄优课准备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