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拍摄优课准备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27 23:11   阅读次数:

拍摄优课准备

让观众感到所有画面是一气呵成的课,才是一节好课。所以在拍的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免因准备不充分,让课堂出现暂停,甚至重复的现象,这些想象会导致整节课不连贯,不流畅,可以说,充分的拍摄准备是制作好优课的保障。

“角的度量”这节课,学生的主要体验活动有“读、量、想、画”,上课时学生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去交流,想多活动范围小,教学中采用的也是两两一组的合作学习方式展开教学,基于这样的教学设计,选择“双机位拍摄”技术来完成录课。

拍课前,摄像组和授课者要明确分工,认证做好录像课的场地准备工作,包括拍摄设备、教学电教器材,学生桌椅及其他与教学有关的场地设备。

拍课前,授课教师要注意自己的仪容,着装应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交流试拍练习优课时学生及教师应注意的事项与要求。

注意仪容 小学授课教师仪容应做到端庄大方,亲切自然,女教师头发梳理整齐,刘海不能过关,可以化淡妆,忌戴奇特,夸张、杂乱、叮当作响的饰品;男教师要理发剃须,保持面部整洁、儒雅、干净的形象。

规范着装小学授课教师的穿戴要整齐,活拨大方,但衣服的色彩不能过多,避免穿着有条纹,碎格的服装

训练起立 学生练习如何起立、坐下,要求做到“快,静,齐”,避免在动作碰撞到桌椅发出较大的摩擦声,影响拍摄效果。

设计板书,教学时来时事先设计,规划板书,既要设计板书文字的颜色、大小、顺序和位置,还要设计好书写板书的姿势,主要书写时身体是否会遮挡镜头。

交流试拍试拍过程,师生交流时不要看镜头,不能低头看教案、手表,不做“小动作”,教师的走动要慢,尽量用自己的正面或0.75正面对着教师机位。

在正式拍课前,拍摄人员和授课教师还需要根据试拍的情况,调试灯光,计算机、展示台等设备,保证拍摄过程一气呵成。

调试音量 授课教师通过麦克风在教室行走不同位置测试声音是否清楚,确定、最佳的麦克风摆放位置及音量大小。

调试光线 教师在投影面前时,拍摄的教师面部会显得较暗,所以需要调整灯光光线强度,对于光线不足的教室要增加照明,进行补光光线。

调试镜头拍摄前需要对镜头进行试拍调试,如特写镜头调试,推镜头调试,拉镜头调试等。

调试计算机拍课前,为了保障拍摄顺利流畅,课件在使用前一定要进行调试,确保在上课时,课件稳定,测试内容包括超级链接是否正常,动画播放是否正常课件音量等。

调试展台,教师需要对展示进行调试,保证教学时能清晰准确地呈现学生的作品。 北京德威录播
下一篇: 展示台结构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